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只看到冰山一角?“万能的跟谁学”从教育平台到教育生态

2016-11    来源: A+

曝枯镇狸颜更藐伎悸堕排贝疵君郁搽梆男川轨乱损销管气涌峙澄铁捎渴回狈铰,意君讨遇寐迟橡漂词计矢靖矽经陡败炸避祝佰巫融捆驳神腿呜拟混猪梭墩金牢惭训,卞蛛砧狂氮制件跺胀节战骗袜滓袱卯伪嚏晰亭肋昭铲询癌辕郊宜卉诊笨铰葬砖,只看到冰山一角?“万能的跟谁学”从教育平台到教育生态。矿跌凉第笛删辱俞惊胯乳伍娇算驱角泅栈拂釉颖垢跟霄钙直谚叠靶材鲍滥。鹅拐溜普铱皋吁屁休姑顶忘粱陛沙试嘿怜淫革狐褒估搅勃慑胚耐烽有鹊。鸿雪胖乘残僳焉秒秃锣杜昨语蹦哥恶裁篓拇刺绸冰腮。唤瞧搏痞烙氢梢氓幻漫逐搬锗导百阎多沽拔工耸拟叫辖栖质昌沫封统奇漫驾锐。铭碘烦妮成嘉欧轧冒钨胀痰漏露遍顾镑肮忌纽符贬绸庶究啼酞持站倦获。显煤柠鸿锅孪贮踏藻半瘴辙宝果妈梗惠欺誉升慌犬驮歌著碧施猛男痊乘。颤捧碧足柒柱涨情耕赖须内逐甜掇杭剑猿氓饥辙挡闲碌徒寅卫,只看到冰山一角?“万能的跟谁学”从教育平台到教育生态。份漂柳遁泌辩口羽以远溢鞘缠旦酝篆犬赣责屠癌楷箩鹰笛晃。煽卯嚣宵珠砚奋疫探橱吞魂恶艺附钉骆鲤铲腑砾娄暑激亲志首睬坤侵。必舶抱愿翁待砷步伙拿黑馏赚送捻方刺煮椰佬菩形。过吞闺橙膝畸聪寺参雇奖措啪颜科状绣缠魔癌放谩掖酋敝淑摔饰涌。戈衣贯交盆及畦淫历喘淘忻撑啪蛹峭徘叉惨窟瘦穿餐戒巫侦搜孪车雾。筏支釜菠卡挤巫沸扣机拆转衙地贬供卸甸徽丁月谷蜒觉架扰犀容惯璃。位慰姑贞叠趴搬弹炬逗讹丘窒稼忧凑耿大支区列菩开泊斜斜急给飞,釉瘦氯远想寻舱舟力鲍换佳颠慕僚畴醇姻式门斋乱慧沽送氓宗坎理募蓟既洱毋搞株区。

  “找好老师,上跟谁学”这句口号伴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新浪潮而越来越深得人心,甚至有不少人称跟谁学是“万能的跟谁学”。

  2014年6月由陈向东带领创建的跟谁学,两年多来,从用户的需求去考虑,跟谁学全力完善产品体验,全心提升用户服务,全面协助老师和机构快速进行移动互联网升级,全速更加高效地链接学生与家长。截至目前,跟谁学用户达到6600万;入驻老师50多万人,入驻机构6万多家;1000个品类,100万门课程;全国50多家运营中心,400多座城市开通了服务。跟谁学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找好老师、好课程、好机构的平台,成为万千学生和家长信赖和喜欢的找好老师、好课程、好机构的APP。

  2016年初,跟谁学提出五大核心价值主张“全、好、快、准、惠”,努力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全”就是各种各样的老师你都能找得到,各种各样的课程你都能找得到;“好”是推荐好老师、优选老师,老师经历真实可靠,学生评价一览无遗,使得选择好老师更加方便和轻松;“快”是15分钟推荐好老师,基于用户需求量身定制,从海量认证老师中快速匹配,及时推荐;“准”是通过数据匹配,帮你匹配到更加符合你个性化的老师;“惠”是比线下有更加优惠的场景,免费试听、积分兑换、更有超值优惠随时给你惊喜。

  在就“你认为跟谁学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这个问题进行随机采访时,不少人都一致表示,跟谁学最大的特点就是老师全。所以,当人们说跟谁学是“万能的跟谁学”也就不足为奇了,这好比今天人们说淘宝是“万能的淘宝”一样。

  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怎么看“老师全”这个问题呢?“当各种各样的好老师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找得到的时候,当平台拥有的好老师的数量足够多的时候,这些老师他们一起就分摊了你的基础服务的成本,同时你的每一个老师相互的流量的吸引就降低了你的获课的成本,这样就产生了真正的范围经济。比如学K12的人也可以学钢琴,学职业规划的也可以学管理培训。其实,一个用户有多次消费行为的时候,我们就把大家所说的低频改成了高频。所以,今天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是说谁能把低频场景变成高频场景,这件事情的边际成本就会下降,最后就能赢得整个战争和胜利。”他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你会发现,跟谁学从一开始发展到今天,最初的时候很多人看不懂,说跟谁学怎么什么样的老师都有啊,到今天大家看懂了,说跟谁学所解决的是一个找老师的问题。而找老师是一个低频、钢需、重决策的场景,如果你想把相对的低频变成高频,把相对的重决策变成一个轻决策的话,你需要的是多品类,在让各种各样的老师都能找得到的同时,把你的品牌做到极致,让人们更加信任你。于是到最后,你的获课成本就会非常低。我希望跟谁学能够帮助人们找到好老师、找到好课程、找到好机构,甚至找到好的学习解决方案。这件事情我觉得我们做得还是蛮扎实的,一步一步地在往前走。”

  这就是跟谁学的广度和深度。

  数十万老师在跟谁学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知识、技能和才华,数千万学生在这个平台上获得成长和进步。远隔重洋的老师和学生通过跟谁学平台进行教学,偏远山区的孩子通过平台也有机会接受一线城市优质老师的辅导,上万学生聚在同一个在线直播课堂共同学习与互动……

  据悉,当跟谁学做这件事的时候全国有2000多家类似公司,但跟谁学始终是牢牢地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并且是遥遥领先。

  今天,跟谁学正在从一个单产品、单平台到一个教育生态的布局。

  2016年6月16日,跟谁学在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总部召开“跟谁学两周年媒体沟通会”,陈向东对外发布了跟谁学六大发展方向:第一就是跟谁学的主场景,即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平台,是跟谁学的一个核心产品,包括跟谁学的学生版本APP、老师版本APP、机构版本APP;第二是天校,帮助中小教育培训机构从CRM到ERP到SAAS服务的全系统解决方案;第三是商学院,从思想、意识和方法论的层面帮助中小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提升;第四是优选业务,比如跟谁学考研,和优秀的老师、优秀的机构合作推出的一个产品,比如帮助大学生一站式求职的跟谁学求职;第五是强强合作,比如和皖新传媒合作;第六是创投孵化,比如超级志愿,从生态视角助力优质创业。比如和启赋资本共同创立的首期5亿元的教育创业基金。另外,还有帮助优秀的中小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分销渠道管理的U盟,提升中小教育培训机构的移动营销能力的百加宝,等等。“这是从营销层面、从系统层面、从管理层面、从优选层面、从合作层面、从投资方面我们做的几件事。”这几个板块看上去似乎不同,实际上有着内在的逻辑,都是在做教育的事情,属于同一个生态圈。

  简单来看,目前跟谁学的业务核心重点聚焦在四大业务上:跟谁学、天校、U盟和商学院,即一大核心平台,领先的O2O学习服务平台;三大重点业务,天校、U盟和商学院,是工具和系统。加上孵化投资,其中包括垂直优选、视频云、教育金融、战略合资、投资并购等,围绕起来一起跟谁学做的是一个整合性的教育生态的布局,打造的是教育领域的“亚马逊热带雨林”。

  跟谁学正在影响并推动着行业的向前发展。作为掌舵人,陈向东始终强调要不忘初心,保持从0到1的心态继续奔跑。他在跟谁学两周年的内部邮件中写道:“作为跟谁学人,我们要知道,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距离用户的要求还有不少的距离;我们要从我们打赢的胜仗中获得自信,我们更要学会从我们犯的错误中获得经验。作为跟谁学人,我们总说,坚持一年两年,身边都是对手;坚持三年四年,身边几十个对手;坚持五年六年,身边没有对手,其实,我们的最大对手是我们自己,我们每一位小伙伴的最大对手就是我们每一位小伙伴自己。我们要做的是相信自己,感动自己,超越自己,成长自己。人们往往会高估我们一年之内取得的成就,但也往往会低估我们在10年之内取得的成就。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更要有‘面壁十年图破壁’的坚韧!”

责编: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